close

20160117_204904.jpg

🌾用米做原味台式蘿蔔糕🌾

食材:
1.在來米         200公克
2.蘿蔔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1條(約600公克)
3.水           1又1/3杯(打米漿用的水)
4.鹽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1茶匙
5.白胡椒粉            少許(其實我不愛所以沒加)

作法:
1.在來米先浸泡1夜,加水放入果汁機打成米漿(可以多打幾次,儘量打細一點,口感會比較好)。
2.蘿蔔刨絲,放入電鍋蒸,外鍋放1杯水,內鍋不用加水。
3.電鍋跳起後,先加鹽,攪拌一下,先試試鹹淡,可以略鹹些,因為等一下還要加米漿。
4.趁熱把米漿倒進去攪拌,外鍋再放一點點水把開關再按下去加熱(如果熱度夠,不再加熱也行),不要停止攪拌,一直到米漿跟蘿蔔絲成非常濃稠狀。
5.把攪拌好的米漿糰放入抹過油的玻璃保鮮盒,表面用刮刀抹平,放入電鍋蒸,外鍋放3.5杯的水。

小叮嚀:
1.一定要等蘿蔔糕完全冷卻後才能切來煎,如果能冷藏一下隔天再來吃會更好切更好煎。
2.水的多寡會影響蘿蔔糕的軟硬度,可以看個人喜好增減。這個比例是我試了2次才抓到的。
3.這個份量剛好滿滿一個保鮮盒。

20160131_210144.jpg

試吃分享:
真的真的是太好吃了,完全是全家人一致認同而且喜歡的軟硬度,覺得很驕傲呢😆!

20160124_192056.jpg

20160124_185650.jpg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蘿蔔糕
    全站熱搜

    薇歐啦的異想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