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0508_190252.jpg

母親節包粽子?
明明是母親節
為何阿木還要辛苦備料包粽子呢?
還不是為了我家那個考生
就是希望她能“包中”囉!

第一次自己備料
上網特地找了個跟記憶中的最接近的味道來參考

【南部粽】食譜、作法 | Amyの私人廚房的多多開伙食譜分享
http://www.dodocook.com/recipe/68777

粽葉是二妹為了這個外甥女
不知道從哪裡特地帶了10片回來
冰箱剛好還有一小包長糯米
請老公去市場買了五花肉、生花生、紅蔥頭
(為何不是我買呢?因為天氣太熱,我懶得出門啊~女兒冠他的姓,他當然也得出力囉!)

然後
找到的食譜真的只是用來參考而已
除了花生跟糯米很認真的泡了一下午外
其他的就開始亂亂做了

1.先備料,泡香菇、蝦米(我在全聯買了新社農會的鈕扣香菇,連切都不用切)
2.五花肉切塊(明明有交代要請肉舖老闆幫忙切的,結果……還是要我自己切,男人還真不可靠😠)
3.紅蔥頭切片
4.先將五花肉兩面都煎赤赤,順便把油脂逼出,然後撈起備用
5.用原鍋把所有材料都放進去爆香(除了米&花生),最後放入煎好的五花肉
6.接著加入醬油、米酒&水,燉煮個30分鐘
(在我差點把肉燒焦之時,我老爸開口了,肉不是炒一炒就好,幹嘛燉啊?😡)
7.電鍋蒸花生,外鍋放了兩杯水,內鍋的水淹過花生即可
8.用燉肉的醬汁炒糯米&蒸熟的花生,也可以加點醬油
9.終於可以開始包粽子了~

因為只有10張粽葉
所以只包了5個
本來是要水煮60分鐘的
但是我用鑄鐵鍋來煮
所以只煮了40分鐘
老爸就撈起來吹電風扇
要等涼了才能吃

挑了最小的那顆來試吃
不錯耶~有熟沒生米
味道淡了些
但整體來說還不錯
(終究我是第一次自己備料的啊~)
如果能加鹹蛋黃應該會更好!
但怕吃“鴨蛋”對考試不好
為了女兒還是忍一忍
話說
母親節包粽子
還真是特殊的體驗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粽子 南部粽
    全站熱搜

    薇歐啦的異想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