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459871477146.jpg

煎鬆餅,
應該讓是我一頭栽進廚房的起源吧~
想到2年前
受到立君學妹的精神感召(看到學妹po的愛女便當)
而且百貨公司週年慶時
剛好下手買了WMF的平底鍋
天真的以為有了名鍋
就能變成大廚
開了鍋
摩拳擦掌調了鬆餅糊

DSC_7905-1.jpg

天兒啊~GG了~
那是鬆餅嗎?
沒辦法,
只好向學妹求救了
原來煎鬆餅是有訣竅的!
 
1.最好的方式是使用不沾鍋
(但是,我後來買了畢耶鬆餅小煎鍋,煎厚鬆餅超棒的,從此,阿基師的不沾鍋就打進冷宮了)
 
2.可以抹油,也有人不抹油,但切記要抹只能一點點,覺得倒多了,可以用廚房紙巾抹掉多餘的油
 
3.第一片煎醜了沒關係,因為第一片都是用來試溫度的
 
4.第二片開始前,記得鍋子要離火,最好準備一條濕抹布(一定要棉質的,免得融化粘住鍋底),把鍋子放在濕抹布上降溫,再倒鬆餅糊
(如果使用畢耶小鍋,這個步驟更是不能省略)
 
5.要等鬆餅表面泡泡的消泡速度變慢才能翻面。太早翻面,會沒辦法上色,煎出來的鬆餅會不漂亮,所以基本上我儘量維持只翻面一次
 
6.翻面的工具要準備好,像我使用畢耶小鍋,因為鍋子很小,只有12公分,不大好翻面,我剛好有隻木製的果醬匙,只好用它來翻面,還蠻好用的
 
7.煎鬆餅時一定要準備計時器,雖然每次的溫度不見得一樣,但計時器可以提醒注意,尤其是煎厚鬆餅時,一定要用來提醒自己
 
以上,
是我多次失敗所累積的心得,
今天剛好有同學煎了失敗的鬆餅,
讓我想到要把心得紀錄下來,
也許以後女兒們要學煎鬆餅時,
就可以拿出來叫她們要恭敬地拜讀一遍。
 
當然,
我的畢耶鬆餅小鍋也會傳給她們的。
(話說,我只有一隻鍋,但我有兩個女兒吔~哈哈,叫她們先打一架再說吧!)
arrow
arrow

    薇歐啦的異想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